春日的熊💎

咋整啊?赛文婷全是可爱的孩子!

我是有人养的猫( 佑灰 )

*私设ooc!
*灵感来自签售会的佑灰喂猫梗!和我以前看过的一个漫画,但我记不住名字了……
*敏感勿近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挨着音乐大学附近的某个电梯公寓,修了一个不是特别大却很宽阔的中心公园。

这里打造地十分浪漫舒适,整个公园是被绿植和草坪包围着的,正中间还高立一座全年不停水的大理石喷泉,一到夜里就有小情侣来路灯下接吻。

但我对这些并不感兴趣,我喜欢这个公园的原因,仅仅只是因为这里安放在草坪边上的13把长椅。

它们跟着公园的形状排放,形成两个相对的大半圆,刚好从日出到日落,每一把椅子都会接受到日光的沐浴。这个设计正好满足了我对公园的所有条件,于是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做这个小区的野猫。

我们小区里有很多爱猫人士,经常来给我们送吃的,每次都是那几个肥嘟嘟的大狸猫就先会拥过去,瘦小一点的根本抢不到。

比如那只体型较对纤弱的橘猫,每次都被那些大家伙挤开,孤零零地在旁边饿得嗷嗷叫,被其他猫警告之后只能默默地走开,看起来可怜兮兮的。

我不喜欢别人的施舍,也讨厌人类,他们总是自以为是并且虚假冷酷。我宁愿去翻垃圾桶,也不愿为了食物去对他们撒娇讨好,久而久之也没有人类来接近我,可我乐得自在。

所以当那双捧着猫粮的大手递到我面前的时候,让我着实吓了一跳。

他穿着一件蓝色的卫衣,白净的脸上戴着口罩,只露出一双大眼睛,好看到闪烁淡淡光芒的眼睛。一股鱼腥味的猫粮在他的手心里,却掩盖不住他自身的向日葵香气,他弯起眼睛对我笑了。

“ 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儿?他们都去吃饭了,你不饿吗?”

是的,小区里大部分的猫粮都是这个人带来的,他是附近音乐学院的学生。

如果不是他经常粗心大意地不拉好背上书包的拉链,几本厚厚的乐谱就那样露着,我是真的不能想象他居然是弹钢琴的。

这个人经常来这喂猫,大大的黑色书包除了三本乐谱,就全是零食和猫粮。开口说话之前总是先自己笑出声,而且常常跟那些只知道吃的蠢猫聊天,我只觉得这人怕不是个傻子吧?

我没有理会他,自顾自地在长椅上酣睡,反正他也只是想逗一逗我打发时间罢了。

后来的接连几日,他天天都围着我转,每一次来都跟我讲一大堆我认为无聊的废话,所以我基本懒得回应。

将那些大肥猫的食物派发完,他就会捧一把猫粮小心翼翼地,来到长椅上睡觉的我跟前。

“ 小圆~你也吃一点吧,很好吃的!不骗你~ ”

他对我眨着眼睛,像是在说' 真的真的!请相信我!',可我却知道,他在撒谎,因为他又没有吃过猫粮,怎么知道很好吃啊?想骗我,没门。

而且谁是小圆啊?不要私自给野猫取名字,真没礼貌!我躲开他跳下了长椅,跑到灌木丛里去待着,想等他走了再回去睡觉。

有趣的是,我一离开,他的背就像压了个人似的驼起来,好像很失望的样子,一个人低头盯着手心自言自语着。

“ 你们可真像……怎么都那么高冷啊…… ”

我想如果这个人也有跟我一样毛茸茸的大耳朵,现在肯定是垂下来的,我心里对他感到好奇,原来世界上也有像猫一样的人。

没多久,进入了梅雨季,我最讨厌的时节,大雨透过树叶和木长椅上的缝隙打在我身上,全身的毛发都会又湿又脏,真是难受极了。

顺着我毛发滴下来的雨水,让我连睁眼都做不到,只能靠我敏感的听觉来感知外界。

身后传来了一阵“ 嗒!嗒!”的脚步声,我知道是他来了,我认出了他独特的脚步声,那个用脚后跟走路的家伙。

我正想着他又来干什么,下这么大的雨,不一会我感到头上的雨好像停了,可耳边还是有大雨滂沱的声音。我疑惑地抬头去看,原来是一把透明色的雨伞撑在了我头上的长椅缝隙里。

他今天没有戴口罩,我透过雨伞,清晰地看见了他被雨水打湿的精致五官,我猜到了他有副高翘的鼻梁,是我心里幻想过的样子,一个美人。

他从口袋里掏出一袋猫饼干,用干燥的报纸包好递给了我,然后便着急转身离开。太过劳累与饥饿,有食物出现在面前,我不得不抛弃原则吃下了。

饼干是鸡肉混着蔬菜做的,我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,好吃到眼泪都要溢出来了,而且报纸上居然有他身上的花香。

我望向他离去的背影,他正举着书包代替给我的伞在雨里奔跑,我忍不住感叹到,真是个傻子,一个美丽的傻子。

靠这把小伞,我撑过了雨季,于是雨过天晴,我开始每天躺在长椅上等他,我期待着见他。

我决定了等他再递给我猫粮的时候,我会欣然接受,当他看见我将头埋进他的手心,他一定会高兴地欢呼雀跃,止不住的在一旁跺脚。

可等了好几天,他都没有出现,我体验到了人类常说的失望。

直到有一天晚上,一个男人来到了公园,他穿着一身格子纹的大衣,从包里拿出一个罐头和一袋饼干。

我闻出来了,这是那个人的饼干。男人蹲了下来,鼻梁上的眼镜因为冰冷的路灯有些反光,他把罐头打开放到我面前,和那个人甜美的声音刚好相反,是低沉的烟嗓。

“ 你就是那个害得俊尼感冒刚好,却又发烧了的野猫啊?果然跟我长得挺像,特别是眼睛……怪不得他喜欢你。”

我躲开了他想抚摸我的手,因为我嗅到了他细长眼睛里的危险气息,这种眼神让我很讨厌,我感觉被人当成了一个侵略者。但明明他才是侵略者。

我瞪着他的凶狠眼神,让他伸过来的手愣了一下,因为我不客气地发出了尖锐地咕噜声,这是猫打架之前会发出的信号。

我不爽地尖叫,过了一会才发觉他也有些不高兴了,皱着眉头将我盯着,警告的眼神就像公园里那些抢食的狸猫。

“ 他还说你很乖巧…………喂!我可要警告你哦,如果你敢抓伤他漂亮的手,我一定偷偷将你赶出小区,知道了吗?”

我被一个讨厌的男人威胁了,他留给我的鸡肉罐头我整夜都没有碰。我没有扑上去抓他的唯一原因,只是觉得,要是抓伤他,我的美人可能会伤心。

这几日天气十分舒适,公园的大树都染了温暖的黄色。傍晚时分,公园里只剩几只像我一样无聊的猫在长椅上休息。

打了个哈欠醒来,我在长椅伸着懒腰,观赏那只精力充沛的橘猫在公园里表演杂技,它每天都要追逐这里的小蝴蝶满地跑。

我有时候玩性起了,也会去逗弄它,它很笨我说什么都相信,有一次还差点掉进了喷泉,幸好我拦住了。它以为捞出里面的硬币,就能去人类商店买吃的,真是个笨蛋。

太阳快落山了,我想着今天美人会不会来看我呢,都好久没看见他了…………

“ 太好了,你还在这里呀!哈哈哈哈,我给你带晚饭来了哟~ ”

远远地我就听见了他兴奋的笑声,我就知道他一定会来的。今天也没戴口罩,好看的眼睛闪烁着笑意,看来是病好了呢。

他一靠近,我就下意识将脑袋往他温暖的手心里蹭了蹭,清新的,是属于他身上的花香。他明显很激动,我亲近他让他受宠若惊。

他轻轻揉着我的下巴,我全身都放松下来了,发出了舒服地咕噜声,果然这个人很温暖。

“ 真好啊~啊,对了给你带的罐头!”

我和他之间留着一个人类拳头那么大的距离,这样方便我食用他放在椅子上的猫罐头,那是他特意给我带的,没什么腥味的牛肉罐头。

正要埋下脑袋,我听到了一阵让我倒胃口的脚步声靠近,讨厌的家伙来了。他站在美人的身后揉了揉美人栗色的软发,就像美人抚摸我灰白色的毛发那样。

“ 俊尼,这小子不吃罐头的,上次我给它带了鸡肉罐头它看都不看一眼。”

“ 喵~( 谁说我不吃罐头!我是瞧不上你的罐头,哼,我只吃美人的罐头。)”

我轻巧地叫了一声,朝名为俊尼的美人亲昵着舔了舔他的手指。然后在那讨厌家伙地惊讶表情下,埋头享用我的晚餐。

“ 哈哈哈哈~小圆你这么可爱啊!我就说嘛,它只喜欢我跟我玩~ 对了,圆圆你看,你们是不是长得很像啊,而且性格也像!”

因为我的恶作剧美人好像很开心,不停拍打着身旁的男人,嘲笑他,果然我的美人也讨厌他。

那家伙没有反击,一边跟着笑一边扶起美人歪歪扭扭的身子,他将眼镜推了推,低沉的嗓音带着甜甜地感觉。

“ 是呀,它和我很像,因为我也只喜欢你啊。”

哼!虚伪的人类,只会用甜言蜜语浇着毒糖包裹他们冰冷的心脏,我心里冷哼。' 美人你千万别相信他!'

美人将头靠在他肩上,被他抱在怀里时耳尖瞬间沾染上红色,我看见他们的鼻尖越来越靠近,像我们猫咪亲昵时那样。

美人嘴角上的小痣被男人的薄唇覆盖了,我想扑上去让那个臭家伙放开,但美人却在他怀里愉悦地笑了。

我愣了愣,原来美人喜欢他,比喜欢我还喜欢他。

公园里已经是满慢的耀眼金色,连落叶都是暖阳的味道,那只橘猫现在不扑蝴蝶了,改扑掉落的那些红叶。都是猫,可我真不懂它脑子里装的是什么,也许一坨棉花糖吧………

而我脑子里只装着我的美人。他和那个男人几乎每隔一两天都会来公园看我,以前一直是美人一个人来的,现在他总是带着那个令人生厌的家伙。

他们两个总是牵着手出现,十指紧扣让我嫉妒,如果手里提着购物袋子或者有不便,美人就会挽着他,一路嬉笑着,男人也会动不动亲吻美人的发丝,很快乐的样子。

我其实挺气愤的,那个男人就这么轻易地抢走了我单纯善良的美人。他们在喷泉旁的路灯下接吻,在单元楼道下拥抱,甚至在我的长椅上耳鬓厮磨,谈论一些琐碎小事。

“ 俊尼想养它吗?”

“ 想,但是………它需要一个家,我怕养不起。”

美人坐在长椅上轻轻抚摸着我,我却只盯着男人揽着他肩头的手,发着不和善的咕噜声。

“ 呼呼~( 趁我好说话的时候,给我把手从美人身上拿开!)”

男人却一点都不在意,靠在美人的耳边说了什么,惹得美人笑倒在他的怀中,我想迟早我会忍不住在他的手上留一排牙印。

快要入冬的夜晚总是寒冷,我瑟缩着在长椅下打盹,没想到的是,这么晚了美人居然又来看我了,我环顾了一下四周,感到奇怪,那家伙呢?怎么没和美人一起?

我从椅子下走出来,蹭着他的裤脚,他没有像往常一样抱我进他的怀里,只是摸摸了我的头,手掌都是颤抖的。

我逃出他的掌心,终于明白他颤抖的原因,美人哭了。好看的眼睛,本来像带着星光的夜空一样,现在变成了孤独翻涌浪花的海面。

我跳上了长椅,努力贴着他的手臂和大腿撒娇,只希望他能对我笑一笑,对我露出像金色阳光一样灿烂的笑容。

“ 喵~~( 美人,你怎么了?为什么哭?不要哭了好不好?我让你摸摸我的肚皮,你就别哭了~)”

他感受到我的示好,却仍然停止不住让眼泪滑落,透明的泪珠和他澄净的心一样晶莹,我舔了舔他手背上的眼泪,好苦涩。

“ ………他走了…他回韩国了……只剩我一个人了…… ”

美人的肩膀越来越颤抖,埋着头抽泣不已,而我却好像除了围着他撒娇,什么也做不了。

“ 喵~喵~喵~( 你不是一个人啊……你还有我啊……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………不要哭,我最爱的俊尼。)”

我叫了半天他都没有回应,我才想起他是听不懂猫语的。我好难过,比没有饭吃,比没有住处,比被其他坏猫欺负还要难过。

可也只能陪着他伤心。

公园里的大树终于掉光了树叶,光秃秃的就像谢了顶一样,美人再也没有来过了,但我还是盼着他,我对他身上的花香着了魔。

周日的早晨,我照常在第三个长椅上睡觉,太阳暖暖好舒服,我梦到了像太阳一样温暖的俊尼。不久,我感到有人挡住了我的阳光,我气恼地醒来。

“ 真是懒啊,还在睡觉。”

是那个让我讨厌的男人,他还是戴着那副冰冷的眼镜,怀中却有一捧盛放的向日葵花束,花很漂亮,但我还是讨厌他。

我想无视他,转过身子准备躲到灌木丛里,我一跳下来,那个男人就向我伸出了手,我恨着他,他却对我露出从未见过的恳求之情。

“ 跟我走吧,我知道你也想见他,对吧?……算我求你了 。”

他身上有股熟悉的花香,是俊尼手心里的淡淡向日葵香气,好温暖。

男人抱着我来到了美人的家,美人站在客厅好像很不知所措,他眼角垂着,不知道是高兴还是哀伤,捏着自己长长的袖子边,沉默不语的样子让我心疼。

男人将我放置脚边,他知道我是不会跑走的,他从向日葵花束里找着什么,我嗅到了他的紧张。在拿出一个绒皮盒子后,他才松了口气。

美人又哭了,我心想这个男人怎么总惹哭我的俊尼,正要下嘴咬他,狠狠教训。他走近美人,将盒子打开了,我没咬着。

“ 我托人定制了一对银戒,独一无二的,上面刻好着W and J ………我不会离开你了,我爱你,我的俊尼。”

男人的话让美人哭得更厉害了,他走过来捶打起面前的男人一下轻一下重,咬了咬微颤的下唇,支支吾吾的。

“ 你……怎么突然回来了。”

在我又准备突袭这个讨厌的男人之前,他抱住了美人,帮我轻轻擦去了美人脸上让人怜爱的泪珠,我从不知道原来这个男人是如此温柔。

“ 因为,我可是有人养的猫啊,当然要回来找主人啰……俊尼,和我一起养小圆吧,我们给它一个家。”

只听见他依旧低沉的烟嗓,在房子里响起,向日葵般的甜蜜香气弥漫了我的感官,他们又鼻尖轻靠了,我闭上了眼。

好吧,我原谅这个人了,不打算在他的手上留下牙印了,我知道我不能再那么野蛮,我现在是有人养的猫了。

被我最爱的俊尼,和俊尼最爱的他,所养的幸福家猫。

评论(15)

热度(41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