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日的熊💎

咋整啊?赛文婷全是可爱的孩子!

李灿的工作日志( 全员 )

*欢乐向全员!
*动物园ooc!( 一个动物和人类和谐共处的平行世界,动物园的动物们除了上班时间都是直立行走的,如不能理解请参照日漫《 白熊咖啡厅 》)
*敏感勿近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95的场合


大家好!我叫李灿,也可以叫我Dion,我是一名首尔大学动物学科的毕业生,今天是我在赛文婷野生动物园实习的第三百六十天。我好不容易通过了重重选拔,还在考官们面前跳了一段'迈克杰克逊'的舞,才成为这里的一员。再有几天我就实习满一年了,一定要不负爸爸妈妈的众望,成为这里的正式管理员,在这里生存下去!1、2、3!怀挺!

这里的开门时间是每天早上的9:00,所以为了提前准备和整理资料,我需要8:00就到达动物园。我从后门的员工通道进去,看了眼手机,现在才7:30!太好了,我一定是最早到的!今天的考勤王非我莫属!

我忍不住开心地小步蹦起来,哼着我自己编的小曲儿,“ li~li~li~yabbay~ ”
推开了面前的办公室大门,考勤!考勤!我最棒!打开门的一瞬间,我发现,我错了……

“ 你来啦,我还以为今天就我一人给孩子们打考勤呢。” 一头毛发蹭亮的肯尼亚狮子坐在办公椅上看着我,一边整理资料一边跟我打招呼。他叫酷布狮,是这里最老…不对,是这里工作时间最长的员工,也是我当时的面试考官之一。

我还记得面试的那天,由于他太过凶神恶煞的眼神,我整个人都是开启震动模式做自我介绍的,幸好小熊猫考官和海獭考官一直在前面安慰我,才缓过来。
但相处下来,我才知道,什么叫做狮子不可貌相,这家伙长得那么大一只,居然爱好收藏仙女棒?还是粉粉嫩嫩的那种?反正我是惊呆了。

我向他恭恭敬敬地鞠了一躬打招呼,真心的尊敬他,毕竟他对于我来说是上司。打了卡之后,我就去更衣室换上我粉蓝色的员工服,和印着我们公司三角形logo的帽子。每次换衣服我都羡慕他们,一身皮毛根本不用穿衣服出门,我有时候也想试一试,但害怕会被抓起来,就打消了这个念头。

“ 酷狮哥,上个星期的考勤你都整理好啦?谁是考勤第一啊?”
我帮他收拾了一下桌面上的杂乱文件,盯着他手上的表格,心里紧张不已。拜托~拜托~上个星期一定要是我!这样我就能在实习表上多加分了!

“ 嗯,昨天晚上就弄好了,第一是你净汉哥哥,你一会记得帮我写在考勤板上,快要开园了我得进场准备,就先走了啊。”
他说完就戴着工作牌急匆匆往他的狮园跑,我知道他不是着急,而是怕我质问他……阿西!!!那只天天睡觉睡到中午才去上班的白老虎!神特么是考勤第一!还不是某头狮子一天打两份卡!不然他被开除都是绰绰有余!唉,算了算了,可怜了我的10个考勤分…弱肉强食,我要习惯,嗯,李灿你可以的!1、2、3!怀挺!

我调整好心态,从我办公桌的第二个里抽屉里拿出我的工作日志,戴上工作牌。为了让我们动物园成为全国一等一的,我每天都要去个个园,安排他们一天的工作,我叫它Cue流程。我的日志也是每一天都要填写员工们的上班状态,营业态度,和注意事项。好了,先不说这些了,我要先去上班了。

我先来到的是狮园,没错就那头偏心狮子的地盘。他已经在他的大岩石上面开始练习一会的咆哮了,他咆哮的时候很可怕,经常帮我们赶走来动物园闹事的流氓,其实他很有大哥风范。我快速翻了翻前几天的记录表确认了几条后,翻到新的一页,一边写一边给他开始讲注意事项。

“ 酷狮哥,今天来春游的小朋友会有很多,有个幼儿园老师联系我,他们要来给你写生,你等会就挥着你的大爪子,给他们多摆几个pose啊。然后…… ”
这哥的营业是OK,非常帅气的展现了雄狮的威风,孩子们都很喜欢,但个人行为还有些需要改善,我继续到。
“ 哥啊…你不要再顺走小朋友们手里的仙女棒了…我知道你是记性不好,但人家都投诉了,今天千万要注意啊!”

我几乎每天都要告诉他不要顺东西,因为他不只顺仙女棒。还有美洲白头海雕哥哥的帽子啊、小熊猫哥哥的衣服啊,还有次电视台来给我们动物园拍摄纪录片,他顺走了人家一个摄影用的夹子?我接到举报的时候是一脸黑人问号。

他站在岩石上像只大狗狗似的听我讲,小鸡啄米式点头,我经常怀疑他是犬科的,因为隔壁老虎和豹子一喊他就屁颠颠跑过去,被他们玩弄于鼓掌之中的狮子……

狮园旁边挨着的就是虎园,我每次进去之前都要深呼吸,深深呼吸一次才敢进去。不是他有好可怕,而是他有好可恶!我工作到现在实习手册上面都才只有60分,大部分都是因为这家伙!他长得十分漂亮,对!是漂亮,一身净白色柔顺的毛发,又大又水灵的眼睛,我刚来还以为这哥是什么天使下凡,然而他顶着这张无辜的脸骗了我有多少次!想想我当时真是图样、图森破……

我一走进去,他就不意外的在石头上睡觉,我每天到这都能看见净汉哥在装死…可不知道为什么,围在他园区的人是全动物园最多的,大家都爱看他睡觉吗?我把这一现象叫做'万有尹力'。我有时候觉得,他是因为爱睡觉所以脑子好使。

我使劲地将他摇醒,我知道让他站起来听我讲话是做不到的,于是就将就让他坐着听。
“ 那个…净虎哥,你今天能不能就稍微起来营业几小时,不!一个小时就行!你每天这样躺着一动不动的形象不好,上次还有人投诉我们放个白色孟加拉虎的模型在这欺骗消费者……… ”

听到这,他突然开始抽泣,别担心他是演的,我已经习惯了。但不得不说这家伙是什么仙子哭法,简直梨花带雨,虽然大家都能看出来是假雨,可就那头狮子一直被骗的团团转,我心疼他。他一脸难过的看着我。
“ 莫拉古?真是…真是太伤我心了…小灿你知道的,我每天上班多么认真,他们居然这样说我!我明明每天睡觉都要翻身的好吧!”

我在心里翻着白眼,这位大爷您可真辛苦,我真怕翻身都让您累到喘气儿。为了我们的营业数值我忍了,我诚恳地看着他,差点就跪下了。
“ 哥!切拜!切拜!就一个小时好不好!让我们清醒一点,打起精神营业!嗯?”

他笑了起来,非常突兀的,我感到了害怕,我想他一定是在打什么坏主意……他一脸慈祥的注视我,我抖了抖。
“ dino~是谁的孩子呀?”

哦!天哪!求求你了我的哥,我当然是我妈的孩子呀!这个问题你从我来的第一天问到现在不累吗?我此刻想撕碎他母爱的光环……他不仅天天问我这个问题,我们在食堂吃饭的时候,还专门挑酷狮哥在的时候问,他和酷布狮我选谁?我选谁不是个死啊!阿西……我缓了口气,笑着回答,心里默念最后一次了!1、2、3!怀挺!
“ 我是净汉哥的孩子~ ”

“ 嗯~真乖,那为了我们小灿,我今天一定忍住不睡觉!”
他慈爱地抚摸着我的脸,其实是在掐我脸上的肉,我觉得我在他眼里也许是个婴儿……我叹气地走出虎园,如同老了二十岁,接下来是Shua豹哥哥了,站在豹园我再次叹气……

这位从LA园区调过来支持工作的Joshua·豹哥哥,我第一次看见他时,被他黑色美洲豹的一口流利的英文,和一身温润儒雅的绅士气息打动,但后来的周年庆大会上面,他在舞台上表演了一段……鼻孔吹矿泉水瓶!!从此我在心里一直叫他,赵淑桦…

一进去,他就坐在一棵大树下,优雅又不失帅气地朗读英文版圣经。我其实一听他讲英文就会想起,刚来的时候净汉哥骗我和他交流的时候要说英文,因为他是外国豹。然后我就拽着我一口流利的塑料英文,和他相处了一个月,直到有天我在食堂听见,他跟同是美国那边调来的白头海雕哥哥用比我发音还好的韩文吐槽' 啊…砸经喃!那只棕熊算什么?也来评论我!'

如果说我手册上只有60分一大部分是因为那只骗人的老虎,那剩下的一小部分绝对是因为这个骗人的豹子!他们俩太合拍了,合拍到犯罪!我们动物园的人和动物都怕他们俩在一起,为了警告小朋友不要太靠近他们俩,我还专门立了块牌子写着' 危险的豺狼虎豹!请勿靠近!如有被骗!概不负责!'

“ Shua哥,今天你就不要弹吉他了,小朋友们不想看你弹吉他,他们要看的是热带雨林的美洲豹,你今天就给他们来一段丛林里的暗中观察怎么样?”
说到这,我真的想没收他的吉他…人家父母上个月给我打电话说,来我们这看美洲豹,结果看见豹子弹吉他?对,弹吉他!一边弹还一边唱着' Sunday morning rain is falling~'而且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只有这一句歌词,我很想问,你们洛杉矶每天早上都下雨吗……

他瞪着他长得像鹿一样的眼睛,一眨一眨的望着我,这演技可以媲美那老虎了,歪着脑袋无辜又困扰的样子。
“ 可是……在我们那边豹子都是这样啊?不会弹吉他的不是好豹子!灿呐,你连这个都不知道吗?多看看书吧,Don't forget to learn!”

我真的很想回他一句' 赵淑桦!劳资信了你的邪!!!'
天哪……你说说我该怎么跟这群站在食物链顶端位置的去沟通!爸爸妈妈我想回家!!!可看了看我手里的日志,我才cue了三位,剩下还有九位……

不行!我要振作起来,最困难的三位已经差不多解决了,下面的我也能搞定,这么多天我不都熬过来的吗?说不定到年末会颁给我一个最佳极限员工奖,到时候我就能顺利成为正式管理员!阿朱~Nice啊!
1、2、3!李灿怀挺!

评论(12)

热度(21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